杳然不知

剃刀锋利 得渡人稀

你碰到的可爱玩偶是人皮吗?

  档案局—318号档案:干涸触碰

  

  你会渴望一个拥抱吗?

  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干涸的皮肤叫嚣着,饥渴的欲望骚动着。

  如果有什么东西能将你永远包裹,

  你还会愿意离开吗?

  你还敢离开我吗?

  

  “你脚下的地面是我。”

  “你身后的墙壁是我。”

  ...

  “你在我的体内。”

  “你属于我。”


  (一)


  昏暗的灯光总是让人容易困倦,光晕落在老房子墙壁上裂开的缝隙里,好像也沾染上了破旧的墙灰。


  许闻康醒来后头脑昏沉,强撑着打量周围的环境。


  狭小的单人床,和床铺离得很近的一套桌椅,盖在上面的桌布带着点蕾丝花边,有些细节跟他女儿的房间有点相似。


  他多少记得自己是个司机,人到中年开着出租车养家糊口,落下一身职业病来。


  习惯性的酸痛爬上肩膀和脖子,他难受地动了动,偏头的时候正好看见床边的玩偶。


  娃娃很新,茸毛服帖,和周围的破旧格格不入。


  拿过来枕一枕吧,看上去好舒服......


  许闻康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朝娃娃摸去。


  入手竟是皮肤般的柔嫩光滑,甚至带着点生命体的温热,仿佛能透过表皮听见砰砰鲜活的心跳。


  昏沉的大脑让他莫名忽视了这点奇怪,只觉得手边的肌肤在叫嚣着好柔软好舒服。


  想要继续,想要更多......好像再触摸更多......


  “玩偶”似乎听到了他的心声,更加热切地回应他。


  等许闻康从这样被浑浑噩噩的感觉里清醒,他的整只右手已经深深埋在了玩偶里。


  或许,不能说是玩偶。


  因为他看见接触的地方有什么东西在缓慢地爬着,蠕动着......


  他被吓得一激灵,疯狂拽着右手往后扯去,可是玩偶仿佛粘在了手上,顺着力道一起变形,变得细长又扭曲。


  那哪里是什么玩偶......


  那明明就是一张人皮!


  (二)


  人皮还在不断地顺着许闻康的胳膊向上爬,接触过的地方贴得严丝合缝,仿佛为他穿上了一只人皮手套,垂在地上的剩余皮肤似乎在兴奋地涌动着。


  许闻康放弃了无谓的扯动,站在原地喘着粗气,恐惧还在不断攀升,他必须想出自救的方法来摆脱这个鬼东西。


  已经被完全包裹的右手充满了束缚感,思考的能力回来后,他清晰地感知到自己的满足、贪恋还有那诡异的欲望:


  更多......还要更多......


  他仿佛在期待着与人皮的更多触碰,虽然清醒的思绪告诉他那明明是个怪物!


  是个令人恐惧和作呕的怪物!


  许闻康不知道这里是个什么鬼地方,但是他知道自己必须要离开这儿,活着离开这儿,回去找他的女儿。


  他环顾了一下这个房间,只有几平米的屋子很小,书桌上摆着一个笔筒,他走上前去拿起一根圆珠笔,用力向人皮戳去。


  笔尖并没有在人皮上留下什么痕迹,反而被具有韧性的皮肤反弹了回来。


  许闻康放下笔又拿起美工刀狠狠划去,却只在上面留下淡淡的一道白痕。


  都没有用。


  他烦躁地低骂一声,这鬼东西怎么这么抗打。


  卧室里能有点杀伤力的武器已经没有了,他看向了紧紧闭合的门,想着只能闯出去试试看了。


  只是既然有人皮这样非自然的生物,外面不定还有什么恶心的怪物。许闻康考虑了一下,用空着的手抓起桌子上略重的台灯充作暂时的武器,然后打开了门。


  有些老的门框吱呀晃悠着吐出外面的空间,他侧身打量着,发现门外就是个普通狭小的客厅。


  没有沙发,只是摆放着一些杂物和桌凳,角落里的电视机也没有像恐怖片那样闪烁着怪异的雪花,正常得反而有点诡异。


  许闻康走进客厅,打算找个比较锋利的东西再试一试。


  突然,他身后传来一个比较年轻的男声:


  “师傅?”


  本就处于神经高度紧张状态下的许闻康被狠吓了一下,条件反射地转身,还没看清,举起台灯就向出声处砸去。


  “诶诶诶诶!干什么你!”

  

  男人叫着,及时抓住了袭来的台灯。


  许闻康这才看清,面前是一个看上去三十岁不到,算是年轻帅气的男人。

  

  (三)


  “是你?”


  许闻康惊讶地看着面前的男人,这人是他来到这个鬼地方之前接到的最后一名乘客。


  他正尴尬着,打算收回台灯,没想到对方先一步撒开了手,还甩了甩,紧接着惊恐颤抖的声音响起:


  “你你你.....你胳膊上那是什么东西!”


  面对好不容易见到的同类,许闻康苦笑着回答:“我也不清楚,我醒过来碰了碰房间里的玩偶,结果就被这鬼东西缠上了......”


  他抿了抿嘴,眼神有些漂移,最终还是实话告知:“我感觉,它有点像是......人皮。”


  男人脸上的恐惧更明显了,急忙退后两步拉开了距离。


  “人皮?!怎么会有这种东西!”他有些控制不住地朝许闻康大吼,一直以来按压着的焦虑和恐惧爆发。


  潘立轩记得自己先前明明在出租车上好好坐着,结果醒来的时候就出现在了一个陌生的卧室,旁边还躺着一个女人。


  要么是被恶作剧了,要么就是有什么危险找了上来,他为了避嫌就先走出了卧室,紧接着就看见了这个载过自己的师傅。

  

  结果就是一个台灯砸过来,还有那恶心的咬在对方胳膊上的人皮。


  看着对方避而不及的模样,许闻康的心理压力更重了,也只能苦笑着解释:“我也不知道......我尝试了一下,这东西拿不下来,普通的美工刀也动不了......”


  他握了握拳头,心理建设了许久,才说出自己的猜想:“它......它它一直在往我手上爬,我也不知道,要是它把我整个人都吞了......”


  许闻康说着说着丢掉了手上的台灯,用左手捂住脸,只觉得无助和绝望。


  今天送女儿去幼儿园时,他还笑着跟她承诺,爸爸今天会带她最喜欢的棉花糖去接她。他不能像那个女人一样失约,如果他也走了,囡囡该怎么办?


  眼瞧着一个四十几岁的大男人捂住脸泣不成声,潘立轩也有些于心不忍,看那人皮没有攻击其他人的意思,保持着安全距离跟他建议着:


  “要不,试试那儿的菜刀?”


  他指向狭小客厅旁边的厨房,或许那都不能算是厨房,只是划出来的一小块地方,油烟的痕迹糊了满墙。


  (四)


  潘立轩把菜刀递到许闻康手中,男人把菜刀高高举起砍向垂在地上的人皮,刀刃狠狠撞在皮肤上,微微陷了进去。


  还不等许闻康松口气,握着刀柄的手就感受到了一股推力,紧接着手中的菜刀就被狠狠弹开,擦过他的脸颊,卡在身后的水槽里。


  许闻康狠狠喘息着,还有些惊魂未定,和那块东西接触的地方传来浓浓的瘙痒感,人皮爬升的速度越来越快了!


  与之相对的,还有愈演愈烈的对于触碰的渴望。


  许闻康眼睛有些发红,混乱的思绪充斥着他的大脑。


  什么都好,触碰,拥抱,什么都行......


  潘立轩原本也被飞出去的菜刀吓了一跳,此刻看到许闻康狰狞的脸色,也意识到大事不妙,大吼一声想要让他清醒点:


  “喂!!!你给我醒醒!”


  却不想许闻康一个踉跄朝他扑了过来,手缠上他的身体,紧紧抓着。


  潘立轩疯狂推拒着,他不知道这家伙突然发什么疯,眼看他越缠越紧,只好一拳砸上他的头,避开那坨恶心的人皮。


  皮肉相撞的声音不断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响起,暴力手段确实让男人恢复了点神志,许闻康控制着自己放开潘立轩,手指用力得发白,紧紧握住厨房的桌沿。


  他盯着潘立轩,终于下定决心,咬牙吐出几个字:


  “刀......砍掉我......手......呼—”


  原本满脸厌恶和恐慌的男人也愣住了,他伸出手指向水槽里的那把刀,仿佛在看疯子一样看着许闻康:


  “你要让我砍掉你的手?!”


  大声的质问让许闻康更难维持住清醒,但他知道自己没有别的选择,他只知道自己得回去,要活着回去。


  “快!”他握住自己的右手,朝潘立轩喊道。


  潘立轩挣扎了一下,和男人对视了一眼,被他眼里的血红和狠意吓到,喃喃说:“行吧行吧,这可是你说的,别怪我啊......”


  他两步走到水槽,举起菜刀对准人皮爬到的界限,深吸一口气,然后......


  狠狠剁了下去!

  

  (五)


  水流哗哗而下,冲刷掉刀面的血迹。


  潘立轩把刀丢在水槽里后,打开水龙头疯狂冲洗着双手,不敢看向旁边坐在地上背靠墙的男人。


  刀刃处翻卷的豁口上沾着零星的血红污物,没有顺着水流走。


  许闻康其实感觉还不错,那种无时无刻不缠绕在身上的恐慌被砍掉了,一直攀升的想要被触碰的欲望也被砍去,他终于从那种混沌的状态里逃出来了。


  就连右肩上断口处的麻木疼痛都没那么难以忍受了。


  “你*#的还笑得出来?!”


  潘立轩抹了一把脸,转头看向男人的时候被他脸上的笑容吓了一跳,不由出声喝到。


  “怎么不能笑?”许闻康看了他一眼,道:“起码我活下来了不是吗?”


  潘立轩看着砍掉胳膊后有点不太正常的男人,顺从地点了点头,不打算招惹他。


  “行,恭喜你。”


  许闻康嗤笑一声,经此一遭,他更明白了自己到底要什么。


  不过是活着回家。


  不过是拼了命也要活着回家。


  他一只手撑在身后,一个用力从地上站了起来。这个鬼地方应该有什么特殊,断口那很快就不再流血,恢复得格外快。


  “你有什么想法吗?”

  “接下来我们怎么办?”


  两个人同时问出来,又各自沉默了一会儿,随即许闻康问道:


  “你是从哪个房间里过来的?”


  潘立轩指了指一扇门,正巧在许闻康出来的房间的对面。


  “从那儿。说起来,我醒来的时候旁边有个女人,还以为是个恶俗的恶作剧就先出来了。”


  他回想了一下,那个房间看上去是对夫妻的卧室,面积还挺大,跟外面这逼仄狭小的空间完全不一样。


  “不过我们这么大动静,那女人都没醒,挺奇怪的。”潘立轩越想越不对劲,总感觉自己忽视了什么。


  他努力复盘刚刚发生的事情,突然发现刚刚其实不仅仅有刀肉的碰撞声、许闻康的叫声和他自己急促的心跳声。


  夹杂在其中的,是遥远不清的,被门阻挡的......


  女人的尖叫声!


  

  (六)


  两人立刻意识到大事不妙,再结合那诡异的人皮,女人多半是十死无生。


  “她,她会不会是被那个东西给......”潘立轩欲言又止,视线移向男人空荡的右臂。


  许闻康也是神色凝重,他亲身体验过那个人皮的可怖之处,想到被人皮缠上前看到的玩偶,问道:


  “你在房间里有没有看见什么玩偶?”


  他的话提醒了潘立轩,白色的影子从脑海一闪而过。


  “对!玩偶!房间里立着一个半人大的玩偶!”


  潘立轩激动地说:“我当时也觉得奇怪,不过对那东西没什么兴趣就先出门了,本来打算找人算账来着......”


  他后面越说越小声,不过也提供了重要的信息。


  许闻康就此分析着:“我房间里那个玩偶只有巴掌大小,就缠在了我的右手上。”


  “你房间的那个那么大,她要是碰到,接触面积肯定不小。”


  潘立轩接话:“所以她碰到的那个.....呃...人皮,爬得肯定更快。”


  “没错。”许闻康想了想,对他说:“我们恐怕得进去。”


  潘立轩知道他说的对,毕竟想要离开这个鬼地方,能有的线索得尽力搜到。


  这个房间里没有出去的大门,他们只能想办法在这里找到出去的方法。

  

  “先别去那儿吧,咱们要不先去你出来的房间去查查。”潘立轩承认自己有点侥幸和逃避心理,“你肯定没来得及查查吧。”


  许闻康也赞同这样暂时规避风险的选择,于是两人回到了那个小房间。


  房间很小,几乎不能走动几步,许闻康一只手不太好搜东西,就让潘立轩去书桌那里看看。


  笔、美工刀、一些书、卷子......


  都是很平常的一些东西,潘立轩翻着翻着,突然看到抽屉中间有个隐蔽的夹层。


  他急忙取了出来,一打开,陈旧但完好无损的笔记本躺在里面。


  一看就是主人精心爱护的东西。


  一般来说这都是重要线索,可惜日记本侧边上了锁,阻挡了他们的探索之路。


  潘立轩尝试了一下硬掰,结果纹丝不动,只好跟许闻康说了一声,然后把它揣在了身上。


  两人又翻找了一会儿,也没找到什么重要的东西,只是能大概推断出这间房子的主人是个还在上小学的女孩,家庭贫穷生活拮据。


  “家庭贫穷?可是我醒来看到的那个房间还挺大的。”潘立轩反驳道。


  “那怎么解释这个房间还有外面?”许闻康朝门外努了努嘴,道:“这里应该没有什么值得搜的了,去外面看看吧。”

  

  (七)


  外面堆放的杂物很多,地毯式搜索花了他们不少时间,可惜都没有看到什么有用的线索。


  只是看到了不少躲在角落的玩偶,长相倒是可爱,就是触碰的代价有点太大了。


  两人小心翼翼地避开玩偶搜查,最终决定去大卧室看看,在那之前还去厨房一人顺了一把刀以备不时之需。


  大门吱呀叫着打开,露出里面昏暗的景象。


  潘立轩说的没错,这个房间确实很大,双人大床、大尺寸的液晶电视机、巨大的衣橱、电脑桌还有梳妆台,但是有种不和谐的诡异感充斥其中。


  “你觉不觉得这儿,有点奇怪?”


  像是没考虑过总体使用的机械搬运,像是小孩子幻想的简单粗暴的贴图。


  许闻康点了点头表示赞同,依旧神经紧绷。


  但是他们担心害怕的景象没有出现,目力所及根本没有潘立轩口中的女人,或者是他们想象的人皮包裹着的东西。


  这就有点难办了。


  有时候最麻烦的还是暗处的威胁和敌人,根本无法预防。


  他们仔细观察了一下这个房间,发现有两个可能藏匿的地点。


  那个巨大的衣橱,还有,一片黑影什么也看不清的床底。


  “我们还是先去找东西。”许闻康提议,毕竟他们的主要目的是找线索,而不是“打怪”,何必主动送上门去。


  潘立轩也赞同,两人一前一后走着,一边找东西一边环视四周防备着。


  和他们的直觉一样,整个房间都充斥着违和感,一味地追求家具的大和多,布局安排简直离谱。


  潘立轩就和大得凸出来的电视撞了一下,猛地扑到旁边的电脑桌上。


  “嘶——谁家把电视弄这么大啊?!电视跟电脑都快连上了。”


  他气得砸了一下桌面,力道很大,甚至把抽屉都震出来了,露出里面的一片红色。


  许闻康上前打开抽屉把它拿了出来。


  是一本红彤彤的结婚证。


  他翻开红本,露出了里面的合照,一对夫妻笑着看向镜头,怀里紧紧抱着一个笑颜明亮的女孩。


  “这结婚证是假的吧?哪有结婚证件照上还带孩子的?”潘立轩凑过来看,一边看着后方警惕一边吐槽:“而且这男的的脸怎么这么模糊,根本看不清。”


  往下看,模糊的结婚照下方是一家三口的名字还有结婚日期。


  “爸爸,妈妈,宝宝?这啥啊?”


  “2015年3月18日。”


  本子最下方用幼稚却认真的笔触写着一句话。


  “我是爸爸妈妈最爱的宝宝!”


  电脑桌旁的蓝光一下一下地闪烁着,映出两人疑惑凝重的脸庞。


  还有他们背后突然出现的一抹白色影子。


  

  (八)


  “我*!”


  潘立轩一直留神注意着旁边,余光刚刚下瞥就看见了爬在地上的那个鬼东西,一把扯过电脑椅往那坨白影丢去。


  “怎么了?!”许闻康攥着手中的红本猛地转过身来。


  潘立轩拉着许闻康的衣角把他往后拽了一把,自己也向门那里退去,指着被椅子砸退两步的东西,说:


  “就,就是那个.....”


  白影挣扎着想挣脱开身上的椅子,椅子和地面刺耳的摩擦声传来。


  那是个通体雪白的人形,没有五官,没有体毛,只能依稀辨认出细长的四肢还有头颅。


  和椅子相抵的地方微微凹陷,有些似曾相识。


  “人皮?!”许闻康一下子就明白了白影的由来,道:“这恐怕就是被那东西完全吞了的后果!”


  意识到这东西的危险后,他们趁着它还被挡在椅子后面转身就跑!


  咚咚的脚步声在昏暗的房间里回荡着,似乎也激怒了那个怪物,它四肢拍打地面的动作越来越快。


  “啪!啪!啪!”


  椅子被撞击得不断震动,也就是人皮怪物没有嘴,不然可能早已吼出声来。


  潘立轩和许闻康还在跑着,经过又一个梳妆台,又一个衣柜,不知道为什么那些诡异的家具都出现在了他们的必经之路上。


  两人只好绕着避开,可是眼前的大门却似乎在变得遥远,越来越遥远。


  “¥%&*这鬼房间有这么大吗?!”

他们仿佛跑不到尽头。


  许闻康回头看了一眼那个怪物,不过一会儿它已经彻底挣脱开了,四肢并用狰狞地向他们冲来。


  “那东西追上来了!!!”


  许闻康冲潘立轩大吼提醒他,失去了一只胳膊的他很难短时间学会在跑步时保持平衡,一只手正撑在对方身上。


  “该死的!”潘立轩咬牙把斜前方梳妆台的凳子往后一丢,打算故技重施。


  没想到人皮怪物被砸后只是顿了一下就又疯狂追了上来。


  “没什么用!”许闻康心惊胆战地回头查看。


  突然他发现那个人皮怪物身上的包裹好像逐渐有些扭曲,甚至有点点血红和黑斑溢出。


  两人闷头跑着,此时此刻也没有什么其他的选择。


  中途许闻康几次回头,发现那不是他的错觉。


  人皮怪物身上的血红和黑斑不断扩大着,逐渐形成了狰狞诡异的裂缝,皮肤在不断扭曲中变得褶皱,像是个干涸的树皮。


  与此同时,怪物的跑动姿势愈发畸形,仿佛带着不顾一切也要追上的决心。


  十米,五米,三米......


  人皮怪物和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近,他们也愈发体力不支,但求生的本能还是驱使着他们咬牙向前跑,顺手向后丢几样东西,能拖一秒是一秒。


  双腿像是被灌了铅般沉重,微弱的灯光从后面照来,映出怪物的黑影。


  四肢舞动的狰狞影子逐渐化成了一张扭曲的皮,将他们笼罩其中。


  最后一米!

  

  (九)


  人皮怪物真正地成了一张布满褶皱和裂痕的人皮,仿佛马上就要干涸而亡。


  它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唯一驱使它的本能只剩下了全身涌动的渴望,

  

  触碰,触摸,拥抱,还不够!还要更多!


  那两个东西进来的时候它其实有所知觉,只是那时它正处在浑身被包裹的满足与快慰中,根本无暇顾及他们。


  那是种怎么样的感觉啊......就好像一直被爱着一样......


  就放任自己沉浸溺亡在其中......


  可是那些满足怎么可以在逐渐离开它?它只感到身上的包裹在逐渐剥离,逐渐消散,就像旅人被口中的最后一缕清泉,直面干涸与饥渴。


  不!不可以!


  那两个东西开始散发出无比诱人的甘甜,它迫切地想要吞噬掉他们。


  本能告诉它,只要吞掉他们,它就不会再感到痛苦了!


  于是它疯狂地爬啊爬,扭动着自己狰狞的身躯,外皮的温润在逐渐的消散,干化成树皮一样褶皱的东西。


  就快赶上了!不会再干涸了!


  兴奋与急切直冲全体,它感觉自己笨重的身体越来越轻盈,仿佛只剩下了一张外皮,轻轻一跃就能覆盖住猎物。


  只要轻轻一跃。


  (十)


  潘立轩看着逐渐扑近的黑影,瞳孔巨颤。


  巨大的恐慌和害怕将他吞噬,他不由得看向身边已经断了一只胳膊的男人,心底的恶念在死亡面前被无限扩大。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反正他已经断了一只胳膊,没什么能力反抗,万一只剩许闻康活着他们可能永远都无法离开不是吗?


  就一下,就试一下,只要挡住那个怪物就好。


  他还这么年轻,他不能死。


  那太痛苦了!


  无数思绪在电光火石之间从潘立轩的脑海中划过,他努力说服着自己,然后咬牙狠狠丢开许闻康撑在他身上的手。


  许闻康猛地失去了支撑点,整个人向旁边倒去,短暂的震惊和疼痛过后,他绝望地看着俯下来的人皮。


  那张干枯人皮上的皱纹仿佛组合成了笑容,开心地准备捕食跌倒在地的怪物。


  突然人皮的动作一滞,蜷曲的身体仿佛被什么东西绊住,不由自主地歪斜了一下。


  被本能驱使的人皮怪物还在挣扎着要往前去,于是正好向另一边倒去。


  铺满全身的黑影突然转向,许闻康劫后余生地松了一口气急忙支撑着自己爬起来,歪歪扭扭地向前跑。


  可是前方并没有看见潘立轩的身影。


  “救......救救我!”


  声嘶力竭的呐喊突然从斜后方传来,他刚刚只想赶紧跑并没有仔细去看那张人皮,此刻一回头却只见潘立轩被人皮压在地上。


  那怪物疯狂地蠕动着,已经吞噬掉了男人的整个下半身。


  潘立轩眼里对生的渴望还没被欲望和混乱完全压制,他看向许闻康,狰狞地请求:“救救我!求你救救我!”


  许闻康眼神复杂地看着男人,唯一的方法就是砍断被纠缠上的身体部分,但是那两把刀早在逃跑的时候被扔到了后面。


  “没办法了。”许闻康边说边朝着门的方向离开,看着上半身不断挣扎的男人,道:“其实你自己也明白,你没救了。”


  潘立轩的神志越来越模糊,痛苦与快感让他的大脑陷入疯狂,他只记得自己想活下来。


  他努力伸出手想要抓住许闻康的手,结果只触碰到了断臂下的空气。


  何苦多做无谓的挣扎?


  呢喃声突然出现在耳边,他有点恍惚。


  触碰我,接受我吧。


  人皮在不断地缠绕上来,干涸的褶皱像是吸饱了水分,变得水润嫩滑。


  不舒服吗?不想要吗?这是多么浓烈的爱啊?


  人皮覆盖掉他的脖颈,爬到嘴边,捂住男人最后的话语。


  “......”


  只有我才会想要拥抱你。

  

  (十一)


  许闻康跌跌撞撞地跑出了那个房间,跑进他来的小房间抵住门喘着气。


  那个人皮怪物吞掉潘立轩后就停住不动了,变成了他们最初看到的雪白人形。许闻康没有再看一眼,捡起从潘立轩身上掉下的日记本就离开了。


  他努力从刚刚的事情中脱离开来,回归冷静。

现在只剩他自己了,他一定要弄清楚要怎么离开。


  男人看着手中的日记本,知道这里面一定有着很重要的线索。


  “2015年3月18日”


  他突然想起来在那个奇怪的结婚证上看到的日期,还有下面稚嫩的笔迹,他能肯定那对这个日记本的主人来说一定很重要。


  他滑动着密码锁,把数字移到0318的位置,然后按住旁边的按钮。


  “咔哒。”


  日记本打开了。


  泛黄陈旧的纸页,用力稚嫩的笔迹,可爱粉嫩的贴画,慢慢向他诉说解释着。


  ......


  2月4日

  今天过年,外面好热闹,我也想出去玩。妈妈不会回家我应该可以出去。


  2月5日

  昨天他们又说我是怪物,说我好丑,也不让我玩游戏。好难过。

  我的脸为什么不一样。

  妈妈还是没回来。桌子上的饭好难吃。


  2月7日

  妈妈回来了,她又想打我,好疼。

  她也说我是怪物,都是因为我爸爸才会离开,想qia si我。

  

  .......


  2月20日

  妈妈今天又没回家,我出去玩,看到乐乐的妈妈抱着她玩游戏,她笑得很开心。

  妈妈从来没有抱过我。

  我也想要抱抱妈妈。


  2月23日

  今天去上学,学校里他们也ma我,不过我习惯了。

  妈妈也来学校了,她跟老师在说话,说完拽着我的头发走了。

  她今天应该也不会想抱我。


  ......

  

  3月8日

  乐乐她好像一直很开心,她爸爸妈妈都会抱她,挤的脸都wai了。所以一定要有爸爸是吗?


  3月10日  

  妈妈今天又说我是怪物,说爸爸,说钱,说好多好多。

  我记不住,但是我知道她不会抱我,因为爸爸,因为没钱,因为我。


  ......


  3月18日

  要结婚才能有爸爸。

  我今天画了一个红本子,画了爸爸妈妈,画了他们抱着我。

  这样我就能有爸爸,妈妈会爱我吗?

  

  3月20日

  本子被妈妈si了,她打我,好疼。

  家里要是有乐乐抱着的娃娃就好了,我可以抱着娃娃,就不会nan受。


  ......

  

  4月9日

  我才知道钱也很重要。要有大房子,爸爸妈妈住在大房间里,什么都有,他们就会很喜欢我了。


  4月10日

  妈妈还是不愿意抱我,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

  

  5月3日

  想要抱抱妈妈。

  

  5月8日

  妈妈。


  ......


  最后一页上只写着五个字,凌乱潦草。

“妈妈不见了。”

  

  (十二)


  许闻康觉得有点难以呼吸,胸口像是被石头压着一样窒息。


  他想起来自己的女儿,她每天放学回来都会跑过来狠狠地抱住他,很用力,久久都不愿意松开。


  尤其是从那个女人离开之后,女儿就变得异常地粘人,很没有安全感。


  每天晚上都拉着他让他讲睡前故事,一直讲一直讲,必须要讲到美满的故事结尾。


  但他也没有什么时间陪她......


  许闻康深吸一口气,努力把自己从悲观的情绪里拔出来。


  日记本里的内容很好地解释了那间诡异房间还有奇怪红本的由来,女孩子对玩偶的渴望也让许闻康明白了房间里出现的这些玩偶。


  当时他被人皮缠上的时候,除了恐惧,印象最深的就是不断攀升的欲望。


  想要拥抱,想要触碰,想要被包裹......


  结合女孩在日记里有些凌乱疯狂的记录,他大概知道她的心理问题是什么了。


  极端缺爱导致的对于皮肤接触的欲望。


  所以她才会想要能抱在怀里的玩偶,想要母亲的拥抱,想要很大的房子,想要爸爸妈妈在一起,想要他们爱着她。


  许闻康发现自己正在逐渐接近这个空间的内核,或许他很快就能找到出去的办法了。


  还不等他高兴,他突然发现手中的日记本变了模样。


  那是一个奇怪的球,里面有什么东西包裹着圆心那里。


  正处在圆心的地方好像站着一个细长的东西,许闻康眯起眼睛凑近一看,惊讶地发现好像是一个人形!


  球体内部不断变化着,中间的人形被无数个长条状的东西包裹着,缠绕着,紧紧“拥抱着”。


  最外面的那条东西最清晰,他凑近看去,一只手臂闯入视线,把他吓得一个后仰。


  那些长条全部都是人的肢体!


  等他冷静下来再次细看的时候,只觉得那只手臂越看越眼熟,粗细程度,肌肉线条,上面留下的划痕和伤疤......


  跟他断掉的手臂一模一样!

  

  (十三)


  许闻康冲回客厅,发现厨房角落那里被砍下的手臂已然消失不见。


  他猛地一回头,想要回到小房间找那个诡异的球体,却发现整个客厅缩小了很多倍。


  小房间的门变得触手可及,厨房上沾满油烟的墙也在逼近,他使劲按压着门上的把手,却发现怎么也打不开。


  他使劲地晃着把手,做着徒劳无功的挣扎,突然手下的触感一软,他整个人向下跌去。


  和地面碰撞的感觉很奇怪,像是撞上了一个充气垫。

  

  柔软,温热......


  等等?!温热?!


  许闻康挣扎着要爬起来,却不断地无法使力跌倒。


  那个球好像又突然出现在许闻康眼前,里面的人形渐渐露出,是结婚证上的那个女孩!


  她笑着看着他,然后张开了嘴。


  “你脚下的地面是我。”


  许闻康的身体陷了进去。


  “你身后的墙壁也是我。”


  他伸出的双手被墙壁吞噬。


  “你看到的一切都是我。”


  眼前的一切变成可怖的血肉。


  “你触碰的一切都是我。”


  身体只能感知到温热和血液的涌动。


  “你在我身体里。”


  房间裹紧了许闻康的身躯。


  “你属于我。”


  

  (十四)


  爸爸?爸爸!


  你愿意做我的爸爸吗?


  我也会是可爱的女儿啊,


  你一定会,一定会愿意拥抱我的,


  对吗?


  

  ———————


  318号档案说明:


 ·受害者状态:

  潘立轩和程颖欣从昏迷状态中醒来,疑似在渊中经受攻击,产生对于拥抱和触碰的极端欲望。

  许闻康和于娟仍处在昏迷状态,生命体征平稳。


  ·渊

  据受害者表述,渊的主人为女性于娟。无双亲,面容异常。

  

  ·欲魔

  据受害者表述,欲魔具有拟态能力,多以玩偶形态出现,一经触碰后会变成人皮并且产生极强的扒附能力,被扒附人会产生强烈的皮肤饥渴欲望。

  

  人皮具有极强的防御能力和吞噬能力,如果被彻底吞噬会变成雪白人体,随着时间流逝干涸成人皮,寻找新的扒附对象。

  

 ·核心

  根据现有资料无法推断核心是什么,进一步研究需要许闻康和于娟的配合,或者派遣行动队进行救援。

  可初步推断,核心欲望为皮肤饥渴。


 核心欲望整理说明:


  :据调查,渊的主人于娟具有强烈的接触和拥抱欲望,类似于皮肤饥渴。出生时因为面部畸形被父亲抛弃,由母亲抚养。父母不是法律认可的配偶关系。

  家庭条件很差,母亲疑似存在虐待倾向,几年后抛弃了于娟。

  由于面部畸形等问题,于娟靠捡拾垃圾为生。


  :对象于2022年9月16日在大街上捡拾垃圾过程中陷入昏迷,经停的出租车中的司机许闻康、乘客潘立轩,以及路人程颖欣被影响,同样陷入昏迷进入渊中。

  潘立轩、程颖欣在渊中被人皮吞噬,醒来后对于触碰和拥抱产生了极其强烈的欲望。

  许闻康仍处于昏迷,目前得知其在渊中失去了右臂。

  于娟及渊的核心情报缺失。


  

  2022年9月17日情报更新:


  2022年9月17日,集中管理处出现三例昏迷案例。

  

  行动队已进入救援。

评论(11)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